学院党支部与项目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6

1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专本连读项目办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中观看《榜样8》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榜样先进事迹。

节目以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为主角,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人物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进榜样的突出事迹。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进。大家学习观看后,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学习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管理。

 

观看感悟

黄东(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榜样8》六名党员榜样在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岗位干出了一流业绩,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理想信念坚如磐石。

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我要不忘“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涵养道德情操,强化专业学识,做到学生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常态化深入宿舍课堂,准确把握、精准解决学生所需所盼,为学生健康成才保驾护航。

 

冯铣(项目办党支部书记):看完《榜样8》中刘玲琍的先进事迹,我被她拼搏奋斗、刻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范深深打动。从事特殊教育以来,她始终相信“只要不放弃,残疾人也可以闯出一番天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刘老师作为榜样,坚守教育行业的初心使命,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以学生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各项教学服务工作。

 

黄娟清(辅导员):在观看《榜样8》的过程中,有一个画面一直深刻在我心里,就是刘老师为了让学生更加切身感受发音时候舌头的震动,让学生把手伸进去她的口腔里,去体验舌头发音的感觉。这一幕让我触动非常的深。从孩子们无言的爱和闪烁的眼神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刘老师无私的奉献与爱。榜样给了我们鼓舞和启示,给我们无尽的力量和勇气,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乐于奉献、干出不平凡的成就。

 

李枷榆(学生党支部党员):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让我看到了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更加了解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了努力和拼搏的力量,他们的经历和成就不仅激励着我,而且让我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定。作为一名党员,我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去追求更高的目标和价值,为社会作贡献,在今后,我要向榜样学习,传承他们身上的精神和品质。

 

沈衍蓉(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8》是一节生动的党课,榜样们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甘于付出、拼搏奉献。钱七虎院士的一句“信党,爱党,跟党走,这是我一生中最坚定最重要的选择”,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让我为之一振。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以榜样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厚值家国情怀,主动为人民服务,同时不断学习和进步,提高自己能力,书写时代青年的壮丽华章。


文字:谢淦玲

图片:钟雪芬

编辑:谢淦玲

初审:谢淦玲

复审:黄  东

终审:蔡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