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楷有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谢淦玲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4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楷有在善学楼203室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21级数字媒体设计1班约40名学生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蔡楷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再从“五个必须”规律性的认识“三个统筹”原则九项重点任务以及四个“抓落实”等方面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最后,他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蔡楷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同时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贯彻落实省委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注重创新、注重质量、注重效益,深刻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蔡楷有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增强政治觉悟,深化对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落实,切实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二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个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工作,确保精神实质深入人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了解,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其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发奋努力、茁壮成才,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